top of page

為了解決物流業的需求,OPTIX 的人工智慧系統-JACC (Cloud-bas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ystem)透過即時監測、人工智慧優化及排程來處理突然情況於。當突發情況發生時,JACC可於短時間內計算並重新優化及規劃方案,從而減少物流業公司每年須付的加班費與延遲罰款。

物流業

Optimize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Decisions

有效優化供應鍊及物流決策

人力資源最佳化
人力資源最佳化
取料備料優化
取料備料優化
即時監測
即時監測
生產排程優化
AI生產排程優化
車輛調度
車輛調度
AI自學習突發狀態管理
突發狀態管理
工作配置
工作配置
路線優化
路線優化
工作流程排序
空間配置優化
大數據
工作流程排序
預測性維修
預測性維修
空間配置優化
物聯網分析
物聯網分析

應用

主要應用

倉庫管理

工作計劃優化

員工排班優化

車輛路線規劃

實時監控追踪

應急管理

通過最大化存儲容量的利用率和最小化揀料的移動時間來優化貨物存儲位置分配和揀料過程。

根據用戶定義的限制,偏好和目標,產生一個優化的工作計劃,以減少因滿足訂單請求所需的人力和資源。

人工智慧系統員工技能、休息時間等偏好,並參考不同團隊合作對生產力效益等分析資料,即時產出最佳的工作資源分配計畫。

根據用戶定義的目標,例如最小化成本、行駛時間、行駛距離和/或停靠點的數量,來優化行駛路線。限制(如: 撿貨/送貨時間或負載能力)和實時交通情況均可納入優化模型。

公司能夠監控公路上公司的所有車輛,而客戶亦可以實時跟踪貨物的位置。

系統可以在意外情況下重新安排工作計劃。 例如,可以建議基於交通狀況的替代路線,或者當沒有足夠的工人時重新分配工作。

大數據 及 人工智慧 物流管理

以低成本達至更高操作效益,令物流過程更流暢

即時監測 Real-time monitoring

Real-time monitoring 即時監測

為物流團隊提供全方位數據處理,從而作出更好的決策。

物流業案例

全球領先空運貨站

貨機航班與人力優化

最具代表性之一的航空貨運站每天管理大量貨運飛機,並配置第一線人員管理貨品卸載等工作。如同製造業,貨運站頻繁面臨突發性事件,例如天氣不佳、飛機延遲抵達、班次取消等情形。在人員管理上,則常遇到人員臨時休假等不確定情形,造成飛機排班與卸載貨之人力資源分配困難。此外,人員專業能力種類上的不同也導致人工排班或補班困難。

導入JACC優化系統並進行人員排班和工作流程優化後,客戶成功減輕罰款與加班費負擔,並獲得97%的ROI。

物流業案例-全球領先空運貨站貨機航班與人力優化
其他案例
製造業案例
製造業
物業管理案例
物業管理
運輸業案例
運輸業
媒體業案例
媒體業

WE OPTIMIZE EVERYTHING

with Big Data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了解更多有關人工智慧方案請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